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宣专栏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文件精神,切实发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 10月25日,校长李康举在图书馆205报告厅为2022级艺术与传媒学院学生讲授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政课。

李康举围绕“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三方面展开授课,以长篇小说《血色黄昏》的故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贯通起来,从历史长河中认识和把握历史是大历史观的重要内涵,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述,把握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

李康举将理论落到实际,围绕“如何将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与学生们探讨交流,以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学生们讲故事、讲经验、讲感触,并详细阐述了学校“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情况。李康举勉励同学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业绩,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沈工学子应有的贡献。

课后,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符家豪 王术恒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