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宣专栏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1 】

为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涵,推动学习雷锋活动蔚然成风。11月8日,“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龙凡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我校师生代表、学生辅导员近40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陈鹏飞主持。

龙凡,现为辽宁省军区沈阳第一退休干部休养所退休干部,少将军衔,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某工程科研设计院副院长,党的十四大代表,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金质学雷锋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

会上,龙凡结合自身学习雷锋精神、献身地质事业的真实经历,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闪光”为题作个人事迹报告。龙凡表示,雷锋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闪烁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光芒,与其所蕴含的共产党人高尚品格是分不开的,反映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导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各地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龙凡鼓励同学们要深入把握雷锋精神的精神实质,正确处理好国家与个人、大我与小我、利他与利己之间的关系,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龙凡将军的报告令人振奋,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龙凡将军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雷锋精神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内核发扬光大,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扬正气、促和谐,在推动国家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中彰显价值、作出贡献。

会前,龙凡参观了我校雷锋精神育人基地和船钉纪念馆。


(撰稿/学生处  校对/付昊  审核/陈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