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宣专栏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9 】

10月12日,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沈阳工学院召开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满,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沈阳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辽宁何氏医学院、沈阳工学院、沈阳城市学院、沈阳城市建设学院、辽宁传媒学院、沈阳科技学院、辽宁理工学院、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辽宁广告职业学院、沈阳北软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及辽宁财贸学院共11所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问题、交流工作计划。

赵满对各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主题教育落实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根据各校汇报情况,围绕各校在目前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下一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给予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及各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题共答,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对标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这一事关全局的大事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宋升勇在点评时指出,各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理论学习要在入脑入心、真信笃行上下功夫,推动发展要在重实践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检视整改要在动真碰硬、真查实改上下功夫,建章立制要在抓牢抓实上下功夫。各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领导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部署、有推进、有检查、有落实,促进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推进组成员,11所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组织部部长参加主题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后,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在沈阳工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9名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围绕本职工作和个人体会分别作汇报发言。赵满结合发言内容逐一提问,对沈阳工学院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校党委要加强分类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务实管用的理论学习,要大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活动,引导党员主动作为、担当有为,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

会议期间,省委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到学前教育学院实训中心(沈工幼儿园)、智能制造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以及沈阳工学院雷锋精神育人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撰稿/李艰  图片/李若淇  校对/付昊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