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5 】

3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706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胡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胡晓梅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李康举领学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向深入,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通过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重振雄风、再创佳绩的信心决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决打赢攻坚之战,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提出要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着眼国家战略需求,对标辽宁省委全力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具体工作实际,努力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和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积极作为,努力在助力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新作为。

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李艰  校对/付昊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