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2 】

3月20日中午,沈阳工学院欧美同学会(沈阳工学院留学人员联谊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皇廷酒店文化实训室举办今年第一期“正午时间”学术PARTY,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茶文化课程负责人李薇薇应邀担任主讲人,以“茶韵古风”为题讲解茶文化。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惠鑫出席活动并讲话,沈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琼主持活动。

刘惠鑫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迎接合格评估的重要时刻。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主动将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落实举措,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做出新贡献。

吴琼在活动中表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新时代归国留学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育人新生态新格局,要充分发挥海归国际视野广阔和科技自主创新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教育发展动力活力,进一步提振干事精气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国之大者”,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为打好沈工科研、人才培养的‘特色牌’助力。

李薇薇本科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硕士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专业均为旅游管理,现为学生开设《茶文化与茶艺实训》、《茶道与手工艺》、《中国茶文化》等课程,担任Royal酒店社团指导教师,在第七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等赛事中多次获奖。2022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2023年荣获“左圭奖”中国茶传播者称号。

 

(撰稿/张丹华 王璐  图片/王雨晴 韩志远 杨芸烁  校对/刘惠鑫  审核/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