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21 】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融合,充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相关文件精神,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3月18日,我校在图书馆205报告厅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经验分享会,特邀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进行分享交流,副校长杨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玥主持。

李印杲分享了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企业与各高校建立现代产业学院的优秀案例与建设方案。他指出,产教融合是国家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衔接贯通的战略性举措。作为地方应用型高校,要以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培训地域性、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按照“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办在产业园区、把课堂搬进生产车间”建设思路,不断提高专业与产业的匹配度,在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破学科壁垒、培育特色优势专业集群、打造特色实训基地等方面综合发力,逐步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杨秀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现代产业学院是产教研深度融合大背景下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产物,是校企开展协同育人的重要载体。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以教兴产、以产促教任重道远。各教学单位要通过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聚焦产教融合赋能,不断探索校企共同体迭代升级新路径,构建以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为核心、以成果导向教育理念为抓手、以人才培养质量为发力点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扩大社会服务范围与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学校新工科为主的建设背景下,推动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专业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撰稿/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校对/李艰  审核/杨秀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