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11 】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学校特邀辽宁中医药大学马铁明教授为女教职工作《<黄帝内经>养生观与实践应用》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胡晓梅、副校长徐颖和15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白静主持。

马铁明教授援引《黄帝内经》中的养生观,结合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理论研究,系统地阐述了中医的养生学说。讲座主要围绕养生目标、原则、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开展,详细介绍了运动养生、经络养生、体质养生、情志养生等内容。他指出,要持续推动中医文化融入生产生活,大力保障新时代女性健康,引导她们做到防未病,保持良好心态,多读书,进行合理运动和科学膳食等,不断提升养生意识和培养健康习惯,从而建立正确的健康观。讲座结束后,马铁明教授还耐心细致解答大家的健康疑问,与大家共同分享养生心得。

参加讲座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为大家普及了健康知识,传递了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了大家对自身健康状况的了解以及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同时,非常感谢校党委和工会的关心与爱护,作为沈工的“半边天”,会更加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好打赢辽宁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巾帼力量!

马铁明,医学博士,辽宁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辽宁中医药大学名中医、辽宁省教学名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省市五一奖章获得者;先后任辽宁省针灸养生康复重点实验室主任,针灸康复学科、针灸推拿学科带头人,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运动医学专业带头人,学校教务处处长,高等中医药教育与评价中心主任、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针灸研究所所长等职。

    

           (撰稿/刘京京   图片/李若淇   校对/白静   审核/周永昌)


16C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