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6 】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举行“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早上七点,部分师生代表齐聚体育场参加“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副校长周永昌在飘扬的国旗下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表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沈工学子,要讲好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气的创造者、新时代“六地”目标的奋斗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雷锋精神”经典诵读展演活动在沈阳工学院雷锋精神育人基地举办。通过诵读经典学习、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活动中,学生们带来了诗朗诵《不朽》《喊一声雷锋,再喊一声》《英雄》等精彩的节目。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抚顺市满族艺术剧院相声演员陈柏龙、原大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郭千钰、原抚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付昊等带来的快板书、演讲、诗朗诵等节目。大家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雷锋故事,诵读雷锋篇章,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沈阳工学院惠农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发出倡议:让我们永远走在与雷锋同行的路上。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学雷锋倡议墙上写下学雷锋寄语并签名。

活动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追寻雷锋足迹,重温雷锋故事,通过“雷锋生平”“雷锋日记、格言、诗歌”“新时代雷锋精神”三部分系统、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学习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是我距离雷锋最近的一次,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做‘信仰坚定、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勤俭节约’雷锋精神的‘五颗种子’。将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张倩  图片/李若淇 王迎硕 王琦晧 张宇齐 张嘉译 王术恒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