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8 】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4年度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立项名单的通知》,我校的体育、美育项目入选2024年度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立项名单,主要对口支援地区及学校为抚顺市顺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沈阳市法库县卧牛石中心小学和沈阳市法库县包家屯中心小学。

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将浸润行动计划的任务落到实处,在充分调研、了解需求的基础上,制定“一校一策”的体育浸润行动计划,通过帮扶抚顺市顺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提供硬件、软件等各方面的全面帮扶。浸润行动计划的开展,使两校教师团队形成了“传帮带”的服务模式,加强教师间的互动交流,召开校内外体育和实践活动,丰富体育校园文化建设。

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沈阳市法库县卧牛石中心小学和沈阳市法库县包家屯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建立了对口支援关系。学院服务地方教育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作用,启动并采取一系列工作措施落实项目开展。依托工艺美术、动画和表演等专业优势,实施包括美术课程授课、文艺节目编排指导等内容在内的多项美育教育服务的志愿服务工作,并进一步推动学院美育和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的通知》和《辽宁省全面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体育美育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帮扶学校体育美育的教育质量,积极为助力辽宁省体育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靳新  图片/靳新  校对/张倩  审核/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