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9 】

近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财贸学院承办的辽宁省第五届中华诵读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选手在历时4个月的比赛中,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1项,指导教师韩芳、马海旭获评“优秀指导教”,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以“逐梦新时代,‘典’亮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全面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要求,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体现辽宁学子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奋发成长的优良品格和立志报国、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亲近中华经典,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学校始终将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积极推动传统文化教育发展,开展学生文化节、中华传统文化主题演讲等文化活动,夯实学生的思想根基和文化底蕴,真正做到用优秀传统文化“铸魂育人”。

 

撰稿/付昊  图片/付昊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