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03 】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确定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3〕539号)公布的结果,我校获批兴辽产业学院1项、数字化升级改造示范专业1项、书证融通示范专业项目2项。

沈工-秀展产业学院的建立旨在满足培养创新人才需求,推动服务制造强国建设,有利于学校实现把生产知识融入教学内容,把专业人才培养路径与产业链精准对接,为辽宁地区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提供专业人才、科技研发支持和产业协同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助力辽宁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金融科技应用作为数字化升级改造示范专业,通过对标国家专业建设标准,依托辽沈地区人才需求,结合区块链、人工智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设置数字化教学环节,构建复合能力培养模型。通过构建“理实融合、经信融合、产教融合”和“思维创新、方法创新、途径创新”的体系,结合“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配套实践训练-综合模拟实训-实习就业”的全流程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学数字化视野和创新能力,深化教学理念创新。

大数据与会计和计算机网络两个专业作为书证融通示范专业项目,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书证融通工作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1+X证书制度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创业本领,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

学校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的建设工作,将以此为契机,有序有效地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领作用,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技术和人才力量。

 

(撰稿/靳新  图片/靳新  校对/李艰  审核/杨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