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5 】

9月14日,图书与档案馆在国际教育学院报告厅举办信息素养教育报告会。特邀南开大学图书馆学博士宫平副教授作主题报告。图书与档案馆馆长徐明、副馆长翟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图书与档案馆图书采编科科长冯亮主持。

报告中,宫平强调了专业文献阅读对于专业学习及科研的重要意义,并围绕专业文献的选择、专业文献的阅读方法、如何做好阅读笔记三个方面来阐述读什么、怎么读以及如何提高阅读效率。报告紧贴师生学习与科研实际,以沈工师生学习与教学实际为例进行讲解与演示,为现场师生学习生活与科研工作中对专业文献的使用指明了方向。随后,宫平结合自身多年教学与科研工作经验,为沈工师生在专业文献阅读及专业学习上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与现场师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报告为沈工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素养提升的机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报告收获颇丰,今后在学习与科研工作中一定要注重信息素养教育意识的培养和能力的提升。

 

(撰稿/冯亮  图片/杜姣  校对/李艰  审核/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