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06 】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物理实验的管理与教学水平,9月4日,我校基础课部部长韩芳、副部长黎虹、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杨玉芳一行前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就物理实验室建设进行调研。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院长王利岩、应用技术学院院长徐世峰、理学院副院长杨迪等陪同调研。

王利岩对我校来访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室的发展过程、发展方向、特色亮点和建设经验,并期待双方在今后实验室发展建设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两校物理实验管理与教学水平。

韩芳表示,沈阳工学院物理实验室建设时间较短,在实验管理运作、硬件设施建设、师资队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需要向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习,她希望未来两校之间多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互相分享实验室建设经验,实现共同进步、协同发展。

会上,双方物理学科教师就物理实验项目开设、实验室管理、教学课程设计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实验室。

近两年,学校高度重视物理实验室建设工作,制定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规划,逐步加大实践教学的投入力度,改善实验室条件,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实践教学水平。

 

(撰稿/田家奇  图片/田家奇  校对/付昊  审核/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