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0 】

为充分贯彻落实我校“雏燕养成计划”工作要求,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沈阳工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文件精神,3月15日,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导师制第一届结题与第二届聘任仪式”。副校长、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邵玉,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付俊范出席会议并讲话。

仪式上,邵玉对第一届青年教师导师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跨学院导师制施行以来,对学校专业资源共享、实践经验交流与教学技能互通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能力。她希望全体导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师德建设,加强部门协同,更新教学理念,夯实教学基本功训练,助力青年教师踏稳教育教学职业生涯第一步。

付俊范对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针对青年教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导师明确结对职责,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打造师德高尚、精于业务、勤于育人的教师队伍,为实现“三上”发展任务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青年教师王侠、吴祎凡、导师于丽君作为代表发言后,现场进行了第二届导师制师徒签字仪式。

相关单位教学工作负责人、全体导师参加会议。

 

(撰稿/蔡学静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