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5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3月14日,我校2023年教师发展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图书馆60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邵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邵玉宣读《关于调整学校教师发展指导委员会成员的决定》,并指出,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高质量教育的根本力量。希望委员们以高素质教师人才培养为引领,以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建设为支撑,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按照新时代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筑基提质、补短扶弱、做优建强的思路举措,系统性提升教师人才队伍水平,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

主任委员付俊范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委员会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落到实处,系统梳理教师培训应优化培训内容,不断完善培训方案,打造高水平课程资源,聘请专家学者担任培训讲师,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多元化推进教师培训工作,为我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菜单式、个性化的课程服务保障,推动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培养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赵明晶对学校2022年相关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并围绕2023年学校工作要点汇报培训工作计划。

 

(撰稿/赵明晶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付俊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