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3 】

日前,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辽宁省残疾人服务中心承办、沈阳工学院协办的2022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辽宁考区)在我校顺利举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巡视,辽宁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艾红锷会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与观摩,副校长邵玉全程陪同。辽宁广播电视台《第一时间》栏目对此次考试进行专题报道。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被称为“残疾人按摩界”的高考,是专门针对视力障碍人群开设的每年一次的国家级医学考试,通过考试将获得由中国残联统一颁发的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从事医疗按摩资格证书。我校始终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高度重视与辽宁省残联的深度合作,截至目前,累计帮助百余名考生顺利获得执业证书。

2023年,我校拟作为辽宁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战略合作伙伴,将继续全方位开展残疾人就业技能、创新创业、中高技能人才等方面培训,深化残疾人职业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残疾人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贡献沈工力量。

 

(撰稿/南国雨  图片/刘习军  校对/李艰  审核/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