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7 】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切实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促进青年科研骨干教师成长,帮助科研团队明确研究方向、凝练科学问题。3月6日,科技处在求智楼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付俊范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土地与环境学院依艳丽教授、东北大学杨涛教授、吴高昌副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会,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副院长王虹玲,学校部分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业峰主持。

研讨会上,部分青年骨干教师们围绕基金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关键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点、研究基础、研究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申报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并就项目的科学问题凝练、科学属性选择、评审要素、基金摘要、研究基础、常见评审问题等方面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刘业峰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明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关键环节与要点,为科研骨干教师指明了方向,希望全校科研骨干教师要进一步开阔研究视野、拓宽研究思路、创新研究方法,增强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信心,助推学校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基础科研工作达到新的高度。


(撰稿/付江珊  图/付江珊  校对/李艰  审核/刘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