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 发布日期:2022-12-26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12月19日至20日,我校以线上线下混合研修模式组织开展2022年新教工入职集中培训活动。党委书记胡晓梅,常务副校长杨林、副校长邵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首日培训活动,全校200余名新教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胡晓梅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为题作报告,要求新教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她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林副校长深入阐释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校训精神、办学理念、文化理念和治校方略,希望新教工们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爱校情怀,争做“四有”好老师和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为助推学校快速发展和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筑牢人才根基。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付俊范从职业生涯规划角度向新教工们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鼓励大家努力创新教育理念,夯实教育教学理论知识,提升教育素养,努力成为新时代好老师。

此次培训还包括8场“教师成长与发展支持”专题培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人事管理、教学安排、科学研究、财务规章、学生工作、教师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解,多名优秀教师进行授课示范。


(撰稿/赵明晶  图片/赵明晶  校对/李艰  审核/付俊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