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30 】

11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安排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胡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全校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抓住关键短板、解决具体问题,落实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坚决防止认识上存在偏差、行动上迟疑犹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堵住落实措施上的“跑冒滴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紧盯燃气安全、食品卫生、门卫安保等重点领域环节,深入细致排查隐患,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做到管理到位、防控到位、服务到位,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辽宁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疫情要防住、教学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校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赫彩伊   校对/李艰  审核/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