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图书与档案馆 | 发布日期:2022-11-28 】

11月18日,我校首届图书馆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604会议室召开。常务副校长、校图工委主任杨林,图书与档案馆负责人徐明出席会议,会议由馆长助理翟健主持。

杨林以“共同作为,推进图书馆高质量建设”为主题,围绕近年来图书馆的工作发展、图工委在资源建设中的作用、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以及做好服务与支撑四个方面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图书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到图书馆服务工作之中。二是要以服务师生为己任,精准对接师生需求,努力构建有特色的馆藏资源体系。三是要以优化师生服务体验为抓手,创新与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发展多层次、体系化的图书馆服务体系。四是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文献信息优势和文化特色优势,助力学校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

徐明对图书馆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作出展望,委员们对图书馆的工作与服务表示认可,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图书文献购置、特色资源建设、电子资源采购及阅读推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学校图书馆购置图书资料计划》。

会前,徐明带领各位图工委委员先后到能源与水利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资料室,图书馆5楼“智慧阅读空间”进行参观学习,大家在参观过程中对资料室建设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撰稿/翟健  图片/杜姣  校对/李艰  审核/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