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科技处 | 发布日期:2022-11-08 】

11月3日,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专利技术洽谈对接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邵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科长刘明寰、产业创新与发展局产业创新科科长王丽辉,辽宁(沈抚)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主任高宇博、副主任李志远、运营部部长薛开宇出席会议,企业代表宋珊珊、王超、曲晶、孙斌,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刘业峰主持。

邵玉在讲话中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情况。她表示,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科技和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推进专利技术成果转化运用落地见效。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搭建“政、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展示沈阳工学院各项最新专利技术成果,了解企业技术难点与发展需求,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开展联合攻关,谋求互惠共赢。

与会嘉宾对我校科技工作、科研团队、专利及成果转化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科研成果知识产权与科研项目相辅相成,建议学校与相关企事业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定期组织技术骨干进入企事业单位,及时了解企业需求,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提供专业技术指导,推动学校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努力实现优质专利成果在示范区精准转化。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我校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对学校科技平台建设、科研设备及配套设施给予充分肯定。


(撰稿/付江珊  图片/程亮  校对/付昊  审核/刘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