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7 】

9月17日,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安排我校教职工及校内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这是继本月2日以来,半月内我校的第2次全体教职员工核酸检测,旨在全面排查校园疫情风险,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证校园安全。

为保障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学校篮排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受检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以部门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入采集点,经过身份核验、登记信息后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场。

9月14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9月15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及全省视频会议精神,从校园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对全省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作出部署。

学校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各项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防止松劲情绪和麻痹思想,加强监督检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同时,学校将认真做好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师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强化对留校师生关心关爱,丰富假期生活安排,全力保障学习、生活等需求,更好地筑牢校园安全网。

 

(撰稿/张倩  图片/关添亓 李若淇  校对/李艰  审核/王帅)


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核酸检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