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05 】

9月2日、4日,我校相继开展了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演练,为迎接学生返校开学筑牢安全“防火墙”。


高效有序开展教职员工核酸检测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做了充分准备,提前谋划、严密部署,严格按照上级防疫要求,优化流程,有效做好消毒防护等方面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规范有序、精准高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2日一早,相关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篮排馆馆做好相关准备。为确保采集现场的良好秩序,教职工以部门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做好相关登记并有序进入采集点。采样过程遵循“应检全检、不漏一人”的原则,严格按照现场测温、登记信息、采样后迅速离场、及时全面消杀等流程,以确保此次核酸采样工作快速、准确、规范地开展。


细致完备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全面落实落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有关要求,4日,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开学报到流程、开学后各项流程、校园公共卫生条件保障、学校开学后可能遇到的其他紧急事项等。演练同时在学校正门、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区域开展。学校在各点位上,按场景设置和角色进行全流程模拟演练,重点模拟演练了对学生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置。演练期间,校领导现场指挥部署,对防控过程中各环节中的要点和细节进行了细致点评,对相关工作流程提出完善意见,确保防疫不留死角,规范处置程序,查找疏漏,及时整改。

在学校正门,演练人员根据统一安排,沿规定的通道依次、有序、间隔1米排队,经过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防疫行程卡”绿码、核验信息登记表和返校证明(电子版)、测量体温等环节,依次有序进入学校。

在校门口测量体温时,模拟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出现症状的同学带着信息表立刻到应急等候区接受复查,同时学校启动应急处理。在对学生二次测温后,学生体温依然显示异常,现场医生立即拨打120联系医院收治,医务人员立即将发热人员情况报告学校主管校长,主管校长接到报告后立即将情况报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示二级学院继续追踪学生情况。发热学生从医院检查后回到东苑二舍隔离室等待检查结果。学生一旦确诊新冠肺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属地疾控中心及主管教育部门,在上级部门统一领导指挥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及职责立即展开应急防控工作安排。

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的疫情防控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指挥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演练坚持从实战出发,各单位各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处置果断有力,演练流程规范、安排有条不紊,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确保秋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和可靠保障。

 

(撰稿/张倩  图片/关添亓 李若淇  校对/李艰  审核/王帅)


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材料。


体温检测区。


身份查验区。


进入宿舍前进行二次测温。


定时对楼内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