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11 】

4月10日,沈阳工学院与罗克韦尔自动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沈阳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启动仪式举行。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区总裁石安、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副秘书长杨宁、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生命周期业务中国区总监戴鹏飞、罗克韦尔自动化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李栋,我校董事长王兆宝、党委书记胡晓梅、校长李康举出席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徐颖主持。

石安在致辞中指出,与沈阳工学院的合作不仅是双方合作的起点,更是开启新智人才培养、工业应用创新、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推动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纪元。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全球产业链重塑的过程中,先进制造业技术正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罗克韦尔自动化非常重视与沈阳工学院的合作,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培养出更多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智能制造人才,助力沈阳工学院成为世界一流的应用型大学,为全球的制造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康举指出,我校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合作,起点高、力度大,一个拥有先进设备、前沿技术的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即将在我校落地。罗克韦尔是国际知名企业,拥有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掌握技术培训的方法和企业标准。如何把企业先进的设备、技术、方法和标准转化为沈阳工学院的教学项目和内容,需要双方的密切配合和不懈努力。我们期待双方的合作规划和愿景能早日落地,期待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项目的研究和实践,为地方经济发展与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作出贡献。

当日,李康举、李栋共同签署《罗克韦尔自动化-沈阳工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李栋介绍战略合作内容。校企双方将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模式,在智能制造创新科技、智能设备等领域,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攻关、实训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共建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组建教学资源库与创建认证体系,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共同打造核心课程,联合开展师资培训,共同开展国际交流与科研合作、科研竞赛,助力学生实习和提供就业指导,共同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国际教育专家Justin和李栋共同为智能运维Rockii联盟—沈阳工学院合作大学揭牌。智能运维Rockii联盟是罗克韦尔自动化继推出连接供应端和需求端的智能运维Rockii解决方案后,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先锋合作伙伴联合发起的开放型非营利组织。联盟致力于广泛整合科研院校、技术服务商及最终用户,形成促进成员间共赢发展的合作平台,通过打造行业智能运维建设新标杆,持续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落地实施和产业数字化的价值扩展。目前联盟有近200家合作伙伴,其中院校不足10家。

石安、戴鹏飞、李栋、王兆宝、胡晓梅、李康举共同为沈阳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揭牌。学院设有数字化卓越体验中心和10个实验实训专区。体验中心集中展示“互联企业”愿景下先进的智能解决方案,从工业制造到城市治理,从电机驱动到工业数据中心,从人工智能算法到产线数字孪生等9个场景,充分体验制造业发展的方方面面。10个实验实训专区配置了大型控制器实验台、中型集成控制实验台、安全集成控制实验台、变频控制实验台和伺服控制实验台,五大类共200套设备。双方将持续完善和优化教学体系、方案、软硬件设施设备、人才培养计划等合作内容,聚焦创新技术研发,为学生提供与实际产业紧密结合的实践平台,实现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的精准对接。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区副总裁宋鸿冬、东北EUSI分公司经理邱树昆、中国区战略发展总监刘伟、中国区战略业务经理李铮、全生命周期行业应用经理吴斌、智能制造与互联企业咨询服务经理谷亮、资深客户经理魏振宇,我校常务副校长公丕国,副校长邵玉、石伟、刘艾秋、徐颖、杨秀英、周永昌,中层领导干部,俄罗斯留学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后,沈阳工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学院高层论坛在图书馆706会议室举行。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先进制造中心、浪潮工业互联网学院联合创新中心和学前教育实训中心。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在全球工业自动化动力、控制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拥有28个销售机构、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1个软件开发中心和2个OEM应用开发中心。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54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撰稿/张倩  图片/李若淇 张文魁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