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1-11 】

1月9日,由辽宁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高峰担任组长的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调研组一行4人来到我校,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专题调研。党委书记胡晓梅出席调研座谈会并全面汇报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会见高峰处长一行。副校长刘艾秋、杨秀英、周永昌参加调研。

高峰处长和调研组成员、省委统战部侨务处副处长齐军、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徐连明、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二级主任科员张宏亮在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表示,沈阳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民办高校如何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做出示范。特别是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无党派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团结凝聚归国留学人员等方面所开展的理论研究与工作成果,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民办高校的成功实践。

调研组希望学校党委高质量做好统战工作,坚持正确方向,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吃透党中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切实发挥人才芬芳、智力密集优势,彰显统战新作为,坚持团结奋斗,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调动全校各方面力量,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惠鑫,民盟沈工支部主委、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侯春明,九三学社沈工支社主委安琳莉,沈工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琼,无党派人士、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撰稿/张丹华  图片/李若淇  校对/李艰  审核/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