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7 】

12月26日,我校以党委会扩大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听取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对2024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胡晓梅作述职点评讲话,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分工进行点评。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永昌主持。

会议指出,一年来,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党建事业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履职尽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把广大师生组织凝聚好。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发展党员政治标准,注重从青年和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校园稳定、联系服务群众中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以模范行为为党旗增光添彩。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白静  校对/武囡囡  审核/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