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7 】

12月6日,党委书记胡晓梅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要求教书育人,为全院教师讲授题为《在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建设最好的应用型大学》专题党课,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吴琼、陈勇、李阳座谈了解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胡晓梅在授课时指出,中国高等教育在新时代取得的一系列跨越式发展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准确系统、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好用活这一“总钥匙”,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知其情还能知其意,知其然还能知其所以然,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胡晓梅强调,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东北振兴战略实施20周年的重要节点和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辽宁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打造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对推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坚定心有大我、志诚报国的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学习身边榜样,汲取奋进力量,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深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新时代辽宁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胡晓梅在座谈中认真听取了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对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撰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片/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对/李艰  审核/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