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24 】

11月23日,国家督学、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监事会副主席、云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邹平率领由12所民办高校校长组成的代表团来我校考察交流。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黄元维,副秘书长王慧英、郎佳陪同考察。学校领导胡晓梅、公丕国、邵玉、刘艾秋、杨秀英会见邹平会长一行。

胡晓梅代表学校对云南省民办高校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两省民办教育协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在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二十周年之际,与云南省兄弟院校交流研讨如何更好推进民办大学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意义重大。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这是中央基于民办教育的发展阶段、体量规模、作用地位、现实问题而做出的重大判断,体现了中央对民办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期待与云南各高校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把握角色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邹平对我校的发展建设成就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沈阳工学院办学思路清晰,积极服务“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国家战略需求,充分体现了民办高校的担当与远见。学校办学特色鲜明,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匹配度、适应度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建立起品牌专业,形成了优势专业集群效应;着力打造优秀师资队伍,教学成果丰硕。办学定位准确,始终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牢牢把握区域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下大力气建设先进的实习实训平台,成功探索出订单、定向人才培养新模式,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强保障。希望云南省民办高校加强与沈工的交流,共同实现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公丕国主持交流座谈会,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会前,代表团考察了我校i5智能制造中心、机器人实训中心、现代农业科技馆、沈阳工学院幼儿园等实训基地。围绕办学设施、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及考研升学率等内容,昆明理工大学津桥学院院长宫爱玲、昆明文理学院执行院长李艳、云南工商学院院长周刚、昆明城市学院副院长陈晓益等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洋、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元、学前教育学院院长赵琳及生命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撰稿/张倩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