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1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11月9日,校长李康举在能源楼的323会议室为基础课部教师讲授题为《从我做起,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而努力奋斗》的专题党课。

李康举围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任务观”“服务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动力观”四个方面展开授课。

李康举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同时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十四五”时期的中国教育已步入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的新阶段,由大到强,是我国教育发展的重要阶段性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就是要发展素质教育,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人的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学校始终注重育人为本,给学生以更多的发展选择权,让学生在多样选择中培育创造性。关注学生发展特点和个性差异,尊重学生的兴趣,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让学生感受教育的滋养、教育的力量、教育的快乐、成长的快乐。

李康举强调,新时代的沈工教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加快建设优秀教师队伍,努力为学生提供符合时代需要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基本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服务与学习生活环境,为沈工学子成长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保驾护航。

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竞赛指导、体育育人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卓越的教育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李艰  图片/关添亓  校对/付昊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