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31 】

10月24日,我校党委书记胡晓梅、校长李康举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思政课教师面对面座谈,并向获得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的青年教师刘玲玲、王璐、王赛颁发奖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主持座谈会。

学校领导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希望大家以获奖教师为榜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坚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并以此为提升素质和水平的努力方向。要善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以宽广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成为让学生喜爱的人。

刘玲玲等教师在座谈中表示,讲好思政课对教师综合素质要求很高,只有不断备课、常讲常新才能取得较好教学效果。要认真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效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争做信仰坚定、学识渊博、理论功底深厚的合格思政课教师,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

座谈会上,徐军简要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焦馨熠、高薇、高洋围绕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组建科研团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尽快研究解决建立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等方面问题。

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洋、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艺参加座谈会。

 

(撰稿/曲艺  图片/李若淇  校对/李艰  审核/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