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27 】

10月26日,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胜利召开。团省委副书记葛骁欧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胡承波出席开幕会。校党委书记胡晓梅代表学校党委在开幕会上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永昌出席会议。来自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的团委书记应邀出席开幕会。会议应到代表193人,实到代表192人,符合规定人数。

开幕会上,葛骁欧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沈阳工学院共青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葛骁欧指出,沈阳工学院是一所具有优秀文化和良好校风的年轻高校,学校团委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学校办学特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紧密围绕当前形势和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团学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总结团建新特点、探索团建新规律,为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葛骁欧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要把握历史际遇和机缘,坚定自信、增强自觉,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广大团干部要明确职责,努力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广大团员青年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胡晓梅在讲话中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青年、全体共青团员、广大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在充分肯定校团委取得的成绩后,胡晓梅说,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推动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团委要把加强对广大团员和青年的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引导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中心任务作为青年工作的主题和方向,激励团员和青年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把青年的温度如实报告党,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沈阳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黄月代表兄弟院校共青团组织在开幕会上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今后两校间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相得益彰,共创美好前程,同谱壮丽篇章,为共青团工作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团委书记高超代表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挺膺担当勇向前,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最好的应用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共青团面临的新形势、肩负的新使命,明确了学校共青团工作今后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

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团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报告》。全体代表在会议中充分讨论,共谋沈阳工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由21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团省委学校部吴明明和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刘洋、党委宣传部部长曲艺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开幕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鹏飞主持。

闭幕会后,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沈阳工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

 

(撰稿/张倩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