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07 】

4月4日,抚顺市人社局局长黄文来、就业人才中心主任张晓飞、副局长王森林一行访问我校,就我校承办高校毕业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以下简称“专业转换”)项目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董事长王兆宝、校长李康举、副校长邵玉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黄文来一行。

王兆宝对黄文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抚顺市人社局深入学校,主动对接项目,指导工作,推动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同时,希望能与抚顺市人社局开展深层次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李康举表示,沈阳工学院十分重视抚顺市的专业转换项目,学校拥有优越的办学条件及丰富的职业培训经验,具备承办专业转换项目的能力,将全力以赴承办好专业转换项目。

黄文来表示,实施高校毕业生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对稳定抚顺市就业形势,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为抚顺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新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抚顺市将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免费专业转换及技能提升培训。沈阳工学院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优越的办学条件、扎实稳进的就业措施,近年来开展专业转换项目工作成果喜人,十分适合承担专业转换培训。抚顺市人社局对沈阳工学院承办专业转换项目充满信心,并希望与学校加强联系,开展多维度合作,将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与专业转换基地建设相结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邵玉对学校定位、专业建设、教学成果、校企合作及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学校十分重视培训工作,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希望能充分利用学校在培训工作方面的优势与经验,为抚顺市乃至辽宁省的人才工作作出贡献。同时,希望与抚顺市人社局进行深度合作,开展好专业转换培训,为抚顺市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做好国家政策的宣导,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校培训项目、毕业生就业创业及政府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张晓飞介绍了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的相关内容及重要性,要结合公共服务进校园、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工作内容,深化研究高校毕业生扶持政策,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我校培训学院副院长苏欣介绍了近年来开展的专业转换项目,并以2021年专业转换项目为例,对具体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抚顺市人社局就业人才中心考试中心主任李敬伟、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候可俊、就业人才中心培训服务部副部长陈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兰芳及我校招生就业处常务副处长胡晨晨、副处长管恩帅参加座谈。


撰稿/苏欣 张倩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