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4 】

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我校全面启动2023年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3月8日,中航光电华亿(沈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东旭一行应校长李康举之邀,来校洽谈合作。学校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洽谈。

洽谈会上,李康举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取得的成绩以及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挖掘中航光电华亿(沈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岗位;深入了解公司对毕业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要求,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他希望双方以本次洽谈交流为契机,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在已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起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为公司提供所需的优秀人才,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乔东旭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及人才需求情况,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洽谈会前,乔东旭一行参观了我校先进制造技术中心、电类实训中心。会上,校企业双方围绕我校2023届毕业生供需对接、2024届毕业生毕业实习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的带领下,自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学校与219家用人单位进行洽谈,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下一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实地走访和线上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广泛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充分吸收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反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撰稿/管恩帅 张倩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