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1 】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永乐宫壁画艺术的研究传承与文化创意应用》项目获得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该项大赛中晋级国赛并获铜奖。

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研究团队从事永乐宫壁画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实践已有12年。在施海滨、王菲老师指导下,工艺美术专业一工作室2019级学生刘卜玮作为本项目主要学生负责人,在历届团队成员研究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将传统壁画艺术延展到工艺美术文创研发领域,以永乐宫壁画所展现的精美别致的人物服饰、造型艺术、装饰图案、色彩表现等为创作源泉,开发出一系列具有浓厚中国文化特色的原创文化产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时代语境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和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作为应用型高校,沈阳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为核心的“1344”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系统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在各类大创竞赛中硕果累累。


(撰稿/张倩  图片/王寒露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