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0 】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发布2023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师王菲和西麒润申报的项目获批立项。这是我校继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施海滨获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后,首次两名教师同时获批立项,至此我校已有四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国家艺术基金是中央财政拨款,同时依法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捐赠的一项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我校两位老师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立项充分展现她们潜心艺术创作的研究成果。王菲立项项目作品为连环画组画《正义之战-上甘岭》,在著名的上甘岭战役的数个历史瞬间中抽取最具经典的片段,形成了12幅画面,共同组成一个整体,力图通过艺术化的处理,全方位展现这一著名战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西麒润的立项项目立意于音乐剧艺术与红色文化架构融合,用音乐会的表演形式再现中国红色经典故事,传播红色精神,融合现代多媒体技术,艺术性地诠释红色文化蕴涵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王菲的立项作品为连环画组画《正义之战-上甘岭》,以12幅画面展现了上甘岭战役的历史瞬间,通过艺术化处理进行全方位展现,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西麒润的立项作品以音乐剧艺术与红色文化架构融合,用音乐会的表演形式诠释红色文化蕴涵的伟大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撰稿/张倩  图片/张倩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