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9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3月8日,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百姓雷锋”高大千在图书馆礼堂为师生作个人事迹报告,题为“迎着火光冲锋”。校党委书记胡晓梅出席报告会,并向高大千颁发“沈阳工学院思政导师”聘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出席,党委委员、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永昌主持报告会。

高大千现任抚顺市消防救援支队矿区大队大队长,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2022年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工作21年来,他执行灭火救援任务4000余次,营救遇险人员600多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省政府三等功1次,荣获“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辽宁最美青年”“辽宁青年五四奖章”、辽宁省“爱岗敬业好青年”、抚顺市“百姓雷锋”、抚顺市“雷锋式十大杰出青年”、抚顺市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报告中,高大千用最平实的语言和最真挚的情感,向现场师生阐释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讲述了一名消防员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出消防战士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的决心和行动。他勉励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中,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令人难忘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令人振奋,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高大千为榜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争做“信仰坚定、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甘于奉献、勤俭节约”的雷锋精神“五颗种子”,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以及500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撰稿/李艰  图片/关添亓  校对/付昊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