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3 】

3月2日,校长李康举、副校长邵玉率队访问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就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学生联合培养、教学资源共享等多方面的合作进行调研、交流。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副校长曹江涛会见了李康举校长一行。座谈会上,钱建华对我校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近年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打造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所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钱建华回顾了两校合作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建设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双方能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推动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让开放效应、规模效应、联合效应早日显现,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目标,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康举感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饱含深情厚谊而来,非常期待两校建立起“最为亲密的伙伴关系”。李康举指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是办学基础坚实、办学历史悠久的工科类高校。长期以来,两校保持着密切联系,高质量落实校际合作各项举措,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多方面成绩斐然。他希望,未来双方能携手并肩,加强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两校就深化校际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建立长效机制,在共享教学资源、强化科研协作、加大师资交流、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会后,李康举一行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四史”教育基地和石油化工产业链实训培训基地进行参观。我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参观。

 

(撰稿/张倩  图片/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