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31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随着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们即将挥别极不平凡而又硕果累累的2022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3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沈阳工学院发展的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22年,学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规范管理,发挥办学优势,再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783名,升学率超过15%。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成绩斐然。全校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进校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沈工落地生根。教育部原部长周济院士、王明玉副省长等对我校办学条件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在2022年“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沈工位于“全国民办大学十强”第6位,综合实力位列全国221所民办本科第23位。在2022版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沈工排名第10位,比2021年上升5位!

这一年,我们勇毅前行,收获满满。新添1个国家级和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新增3个专业,获批一流课程60门,评选首届“教学卓越奖”。获得国家级大创竞赛奖129项,首次晋级国赛高教主赛道。再获国家艺术基金1项,获省“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9项,省级项目33项,横向技术合同金额超过2000万元。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26篇,SCI、EI论文数量创新高。硕士生导师达到18名,引进第四层次人才9名,专业教师总人数创建校以来新纪录。

这一年,我们开放办学,育人育才。与沈阳农业大学、美国玛丽伍德大学、白俄罗斯国立技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投资1500万建成中白机械零件硬化、修复和保护创新中心,中白表面工程与激光加工技术高端论坛反响热烈。沈工国际大师班、与俄罗斯5所高校联合举办职业技能友谊赛等吸引学生踊跃参加。221名学生携笔从戎,596名学生获得国家及政府奖学金,15名孤儿学生获得费用减免近40万元,1名学生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2名学生被评为“见义勇为大学生”,人才培养成果入选全国典型案例。雷锋精神文创产品、大官窑、永乐宫壁画成为沈工新“名片”,7000平方米新建乐学餐厅成为“网红打卡地”。沈工前所未有地频繁出现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各大主流媒体,逾千万的浏览量让学校声名远播。这些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疫情肆虐之时,我们全校师生众志成城,舍小家顾大家,守护沈工安然无恙。

校园解封之日,我们每个人都争分夺秒,抓整改迎复评,沈工再度热火朝天。

2023年,让我们坚持团结奋斗,敢于斗争、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凭借“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的毅力和恒心,共同谱写新时代沈工的锦绣华章!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业进步、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胡晓梅    

校       长:李康举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