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党委宣传部 | 发布日期:2022-12-03 】

为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校长李康举在信息与控制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讲授党课,来自6个学院的127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李康举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李康举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这一重要论断,深刻揭示了青年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性地位,对新时代新征程做好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沈阳工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围绕学生中心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基本建设、教学改革,推进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和创新创业就业教育一体化建设,实施“卓越沈工”人才培养计划,实行自由转专业政策,努力培养更多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以更大的担当和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沈工贡献。

李康举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沈工学子要以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为荣,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饱满的斗志、昂扬的激情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课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并纷纷表示,学校提供的最好的教育服务与学习环境,让大家作为沈工学子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沈工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李艰  图片/李若淇  校对/张倩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