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党委组织部 | 发布日期:2022-10-18 】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6日上午,沈阳工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学校各二级单位设立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胡晓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擘画中国未来走向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我一定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能力,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康举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国家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指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面向未来,全体沈工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舵定向、立心铸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动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成长为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的国家栋梁。学校将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新担当,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领命先行、大胆突破的闯劲、拼劲和干劲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文国表示,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深切感受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极不平凡,我倍受鼓舞。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我们要把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以不懈奋斗践行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责任担当,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校团委书记周永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并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也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帆表示,学习好、研究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有效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思政课教师责无旁贷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导青年大学生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使学生“愿意听”“听得懂”“会思考”“能落实”,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进程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王璐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此次开幕会盛况。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好思政课堂主渠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课堂中,融入到教学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领学生将个人抱负融入中国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岩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认真学、用心悟,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时刻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自觉躬身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时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持之以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基础教研室教师赵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肩上责任重大。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汲取并灵活运用新知识、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学识魅力,立足岗位,打造“金课”,以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深耕教书育人一线,为建设最好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20级学生矫凡钧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成才、谋划青年工作发展进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接力奋斗的伟大征程中,我们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中大有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强国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以青年的蓬勃朝气、用青年的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学生宋嘉怡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擘画了国家事业发展蓝图,为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了未来奋斗的方向。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沈工学子,将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以青春之我,谱写奋斗之歌,握紧时代“接力棒”,走好新的“赶考路”,践行“追求卓越,互助利他”校训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书写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精彩篇章。


党委宣传部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