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品牌发展处 | 发布日期:2022-10-07 】

10月6日,董事长王兆宝率队访问沈阳农业大学,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祝贺沈农即将迎来七十华诞。校领导胡晓梅、李康举、杨林、邵玉、李文国、石伟、刘艾秋、公丕国参加活动。

沈阳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刘广林,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铁良,总会计师、统战部部长杜景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俊学等领导会见了王兆宝董事长一行。

李康举与陈启军共同签署《沈阳农业大学与沈阳工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艾秋与杜景顺共同签署了《沈阳工学院向辽宁省沈阳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资金协议》。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在教学、产学研、师资、研究生、学生、工会、后勤和学院合作等9项子协议上签字。

刘广林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指出沈农与沈工渊源相通、守望相助,校际往来密切,师生交流频繁,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并肩前行的好伙伴。他感谢以王兆宝董事长为首的沈工人对沈农的支持与关注,对我校近年来的跨越式发展成就感到由衷高兴。希望两校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在辽宁、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重点,以深度协同和全面合作为抓手,推动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门办教育、开放办教育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陈启军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建设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两校充分发挥自身办学特色,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共同培育人才,共享平台资源,共建创新格局,在教师互聘、师生互访、管理经验互通、疫情防控互助等各方面开展更加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让开放效应、规模效应、联合效应早日显现,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办学目标,为实现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兆宝表示,沈阳农业大学是沈阳工学院的根脉,沈工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沈农的多方助力。沈农厚重坚韧的历史、质朴踏实的文化、担当奉献的精神,无不深刻影响着沈工的办学思想和育人理念。“心合意同,谋无不成”。让我们共同坚守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晓梅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果,希望通过深度合作协议的签订,让沈工师生有更多机会走进沈农,亲身感受全国重点大学的浓厚学术氛围,亲耳聆听世界级优秀科学家们的谆谆教诲。她说,“愿将黄鹤翅,一借飞云空”,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沈工与沈农的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祝愿沈农七十周年庆典取得圆满成功。

会前,王兆宝董事长一行在刘广林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沈农校园。


(撰稿/曲艺  图片/张文魁  校对/李艰  审核/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