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品牌发展处 | 发布日期:2022-09-28 】

金秋送爽,学子归来。9月27日、28日,我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和2022级新同学。学生们带着对沈工的思念平安归来,校园里又洋溢起学生们的笑脸。志愿者们用无微不至的服务迎接学生们的回归,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加入沈工大家庭。

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多次召开会议优化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方案,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节点的具体应对措施,逐层落实落细返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返校学生接站、报到、生活服务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在学生返校前夕,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学生工作队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返校须知,明确返校流程及返校后各项工作安排,并将返校报到流程通知至每位返校学生,以便学生做好返校各项准备。

精心装扮的校园焕然一新,到处是喜气洋洋的氛围。学生返校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入校学生按照防疫要求,进行身份核验,进入消毒区测温,随后进入校园。各二级学院分别结合自己的特点展开特色服务,带给学生们一个个温暖的小惊喜。学校组织了志愿者队伍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服务,学校在沈阳站、沈阳北站、沈阳桃仙机场等地设立了接待站,出动40台大客车接学生到校。

校领导来到入校核查登记点和学生寝室实地检查学生返校工作情况,重点了解了学生入校登记环节、防疫物资配备、应急措施、志愿者服务等相关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过程,向大家顺利返校复学表示欢迎,对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教职工给予了亲切慰问。校领导勉励新生要珍惜大学生活,牢牢把握成长成才的宝贵机遇。校领导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学校相关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营造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


(撰稿/张倩  图片/李若淇 关添亓  校对/李艰  审核/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