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品牌发展部 | 发布日期:2021-12-03 】

12月3日,沈阳理工大学校长宁先圣,副校长王宝令、冯永新一行来沈阳工学院就深入实施开放办学、加强校际合作进行调研,并签署两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沈阳工学院董事长王兆宝,校长李康举,常务副校长杨林,副校长邵玉、公丕国热情接待了宁先圣一行。

签约仪式上,李康举致欢迎辞并回顾了两校今年7月21日会谈以来,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学资源共享、教学团队建设、科研协同创新等领域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果。李康举表示,沈阳理工大学作为曾经的母体高校和现在的兄弟院校,两校间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渊源与合作基础,希望两校凝聚共识、擘画未来,积极落实东北三省一区普通高校开放办学新机制,促进双方深度合作与融合,建立多角度、多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努力使两校间的务实合作成为省内校际合作的新典范。

宁先圣感谢沈阳工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此次饱含深厚情谊而来,非常期待两校建立起“最为亲密的伙伴关系”。宁先圣指出,两校今年以来高质量落实校际合作各项举措,成绩斐然。此次通过实地调研,对沈阳工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由衷的赞叹,尤其是在学校现代化的办学理念、灵活的体制机制、优越的办学条件、浓郁的文化特色、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以及蒸蒸日上的办学排名等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对学校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办学发展表示衷心的祝贺。宁先圣希望两校戮力前行、乘势而上,在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课程建设与共享、科研项目合作开发、师资互聘与共享、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尽快取得新突破,携手掀开全面战略合作的历史新篇章。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校院两级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实训基地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研招基地建设、实验室管理办法、课堂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并愉快地回顾了多年来彼此的友好情谊。

签约仪式前,宁先圣一行调研了学校i5智能制造中心、机器人实训中心、车辆实训中心、校史馆、信息与控制学院实验室以及现代农业科技馆。两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王帅  图片/关添亓 李若淇  校对/张倩  审核/李艰)


签约仪式现场


李康举讲话


宁先圣讲话


会议现场


宁先圣一行参观i5智能制造中心


宁先圣一行参观校史馆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