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2 】

冉冉秋日,天高云淡,暖风和煦,香草氤氲。美好的未来已经徐徐展开,沈工新生今日一同起航。9月12日,我校2700余名2021级省内新生到校报到。满怀入学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新生踏入了环境优美的校园,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

迎新当日,校园里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这是沈工2021级全体新生的首次相聚,言语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激动与期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由教师和高年级同学组成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校门口迎接新生。志愿者们手里举起各学院的引导牌,指引着新生们有序排队。新生们按照防疫要求经过相关核验后进入校园。同时,各二级学院分别结合自身特点展开特色服务,向新生们展示专业特色、校企合作、以赛促学、专业社团等方面的办学成果,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校园特色文化。学校还为新生提供了经济资助、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大学生入伍等方面的一站式咨询服务。

信息与控制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个暖心礼包,包含一支沈工定制签字笔、一个定制文件袋以及致新生的一封信。生命工程学院在迎新场地设置了考研光荣榜,充分展现学院优良学风。学院美拉德烘焙协会为新生们准备了自制的饼干等多种小零食。能源与水利学院的新生们在学院预备役战士、党员先锋队成员和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经济与管理学院在迎新现场铺设了红地毯,让新生们走过红毯享受自己的高光时刻。校企合作单位好利来还为新生们准备了美味的糕点。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前教育教育学院号召教师驾车帮助新生转运行李,为新生提供便利。艺术与传媒学院在报到现场安排了学生乐队演出,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播放动感音乐等形式,喜迎新同学加入。

学校人性化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让2021级新生们倍感温暖,感慨万千。2021级的胡芮恺是来自辽阳市的一名水利水电专业新生。当志愿者从他手里接过行李带领他办理完报到手续,他激动地说:“学校真是一个有爱、温暖的大家庭,我也要为同学们服务。”没顾得上收拾完自己的行李,胡芮恺就立即加入了志愿服务的队伍。2021级动物医学专业1班的新生李佳茹来自葫芦岛市。当日,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报到。一进入校园,她就感受到学校满满的朝气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学校太为我们学生着想了,一进校门就打消了我的紧张感与陌生感,热心的学长学姐们帮我搬行李,指引我顺利地完成了各项报到流程。来到寝室后,和蔼可亲的宿管阿姨跟我热情地打招呼,干净整洁的寝室让我觉得十分舒适,我决心在这里好好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许!”

学校在沈阳站、沈阳北站等地设立了迎新接待站,出动大客车接新生到校。在校园内的各处迎新点,摆放着醒目的报到流程指示牌及温馨的提示标语,方便新生们及时了解报到流程。为确保新生报到顺畅,学校为新生提供了一对一服务,由志愿者全程陪同新生完成报到各环节直至将其行李送到寝室。

从踏进校门的那一刻起,沈阳工学院的萌新们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沈工人”,从此与这所充满爱与活力的学校血脉相连。“沈阳工学院”将成为他们一生骄傲的印记。全新的旅程,不变的担当、憧憬与希望,沈工的新生们将在这里一起出发,追求卓越,互助利他,成就更好的自己。

 

(撰稿/张倩  图片/关添亓 李若淇 陈依  校对/李艰  审核/王帅)


新生满怀憧憬地踏入校园


父母与孩子告别


老师们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新生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志愿者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志愿者们欢迎新生报到


新生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