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0 】

9月9日,沈阳工学院与沈阳机床(集团)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图书馆706会议室举行。沈阳机床(集团)副总经理徐永明、市场部部长马勇、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杨海波、市场部经理王田阳、教育行业专员王建东,沈阳工学院校长李康举、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赵元、副院长刘业峰、教学管理部副部长耿欣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公丕国主持。

李康举致欢迎辞,并愉快地回顾了学校与沈阳机床(集团)从CA6140车床、数控机床到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多年合作历程与深厚的合作基础,双方从初期的学生实习、就业合作,发展到共建i5智能制造学院以及多层次、多元素、多学科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校企合作始终遵循“协同育人、工学交替、理实融合、学用一体”的育人模式,逐步迈向更高水平。李康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员往来,充分实现优势互补,不断合作开拓发展新空间,共同组建科研团队、开展课题研究、探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社会培养更多智能制造大背景下具有创新意识和智能制造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徐永明介绍了沈阳机床(集团)近年来的发展与变革,并表示沈阳机床(集团)与沈阳工学院的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旺盛的生命力。沈阳机床(集团)高度重视教育业务,将充分协调各方面资源支持校企双方合作向深度迈进,共同推动智能制造领域关键技术的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徐永明诚挚邀请李康举校长到沈阳机床(集团)访问交流。

双方围绕学生生产实习与毕业实习、高层次学徒制人才和智能高速五轴加工人才培养、校企双方共建科研团队、共同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等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合作做实、做深、做细、做强。

会后,徐永明一行到双方共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详细了解生产线的运行和使用情况,并商定了下一步双方合作的具体内容。


(撰稿/刘业峰  图片/关添亓  校对/张丽丽  审核/赵元)


洽谈会现场


校长李康举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


沈阳机床(集团)副总经理徐永明表示将支持校企合作向深度迈进



徐永明一行到学校智能制造实训中心调研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