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沈工要闻 > 正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0 】

9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204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引领科教创新、共话沈工发展”的博士、在读博士教师座谈会。校长李康举、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华,学校博士、在读博士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邵玉主持。

邵玉首先向与会的教师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通过座谈会使学校及时了解大家对科研工作以及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进一步增进大家的交流与合作,形成科研优势互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与会博士、在读博士教师代表各抒己见,对学校的发展形势以及人才政策表示充分的认可,对学校的关怀、支持和鼓励表示由衷的感谢。大家围绕自身科研工作经验和体会、个人或团队的研究方向及成果、未来的研究计划及愿景、自身学术发展存在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学校事业发展、科研团队建设、职称晋升、工作量考核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华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博士、在读博士教师的高度重视,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自强意识、团队意识,加强与外部的学术联系,不断取得新成果,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李康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博士、在读博士教师是学校优化师资结构、加强科研工作的主体力量,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李康举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和关心博士、在读博士教师的工作与成长,人事、科研、财务、教务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在科研平台搭建、薪酬待遇、行政配套服务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博士、在读博士教师发展,研究解决他们在教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李康举勉励博士、在读博士教师要坚定信心,肯下功夫,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掘引入身边的科研资源,力争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同时,希望大家要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管理工作中来,为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开宇  图片/关添亓 李若淇  校对/陈勇  审核/邵玉)


座谈会现场


博士、在读博士教师代表发言


李康举勉励大家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李华阐述学校人才工作相关情况